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餐饮油烟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义堂镇城管中队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强化措施、常态监管,强力推进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回头看”,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该城管中队充分利用早、中、晚用餐高峰时段,对全镇范围内的餐饮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回头看”检查,重点排查餐饮业主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定期清洗维护等问题。在餐饮油烟整治期间,始终坚持“721”工作法,本着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的原则,指导油烟净化设施不能正常运转、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不规范和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商户进行规范经营,同时,加大餐饮油烟治理行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向商户宣传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意义、法律依据、整改措施和整改标准,进一步提高商户自觉性、积极性和责任感。截至目前,共计检查餐饮门店26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20余份,整治超标排放餐饮单位22家,完成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控设备56家。

  义堂镇城管中队将在现有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落实和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机制,从源头上治理污染排放,确保油烟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贺凯达 刘于利)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