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图书馆开展"弘扬家风美德"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孝老爱亲为基础的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9月15日,兰山区图书馆开展"弘扬家风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兰山区图书馆副馆长张芳从自己的家庭成长环境讲起,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把从父辈继承下来的优良品质向我们娓娓道来,又通过婆媳关系、夫妻关系、邻里关系、亲子关系四个方面,深入宣讲良好家风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间密不可分、互为促进。通过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文明家庭,积极投入家庭文明建设,重视家庭教育。

  大家一致认为,好的家风、家训就是一种道德的正能量,我们应该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表率,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了解自身文明素养对于家庭美德的重要作用,每个人都要争做良好家风的弘扬者,争做"最美家庭"的参与者、示范者、宣传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