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 交警“连环”出击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个大队加强科学研判、连续重拳出击、紧盯治理目标,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规范文明交通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秩序促通畅

  在辖区各大中小路口、路段设立固定岗、巡查队,治理乱停乱放车辆,清理僵尸车;在重点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加强早晚高峰时间段、易堵路段的疏导力度;在路口,针对非机动闯红灯、逆行,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

  严整治促文明

  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线,以辖区道路为主战场,多警种联合,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酒驾、涉牌涉证、货运车辆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助学岗促安全

  孩子的安全关乎万千家庭的幸福,始终将辖区学校周边道路疏通保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秋季开学返校以来,大队以助力争创文明城为契机,提前到岗,延迟撤岗,栉风沐雨,坚守在护学一线,着力加大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控污染促清新

  蓝天碧水永远是城市文明程度、群众宜居与否的重要标准。三个大队根据工作职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尾气排放量大、不达标等有关车辆的整治力度,打响蓝天保卫战。(兰山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