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郑庄小学开展"厉行节俭 文明就餐"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是现代文明生活风尚。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践行餐桌文明,9月16日,枣园镇郑庄小学以"践行光盘讲节约、遵守秩序讲文明"为主题,开展"厉行节俭,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

  我们改变以往分发午餐的方式,午饭时间一到,同学们便自觉排队,有序领取饭盒、汤盒和馒头,就餐过程中不说话、不挑食、不浪费、不剩余,吃完自觉整理饭后垃圾,饭盒有序放回原处,让整个就餐过程文明、干净、有序。

  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文化氛围,让"厉行节约,文明就餐"慢慢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我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又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的精神渗透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冯立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