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消防救援大队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创城""创卫"工作,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打击各种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近日,大队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对前期曝光的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中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小区进行专项整治及跟踪报道,在金雀新城小区,大队派消防车对消防车通道进行通行测试,大队监督员对消防车通道宽度进行实地测量,重点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是否不小于4米,转弯半径是否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划线管理、设置标识;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行为。

  下一步,大队将按照上级要求部署,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