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 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筑牢群众安全感,树立科学知识,9月18日上午,枣园镇北曲坊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 提升居民安全感”宣传活动,北曲坊社区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广场周边楼宇及社区便民服务点,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志愿服务宣传活动,15余名志愿者对社区56栋居民楼张贴宣传标语,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志愿者在发放明白纸时,耐心为居民讲解,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以及社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使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并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提高揭发并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治意识。

  通过宣传、讲解,让社区居民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对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兰山区文明办 刘益轩)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