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三中党员教师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是临沂人的不懈追求和共同心愿。当前我市正在积极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测评,"文明出行"作为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提高的群众知晓率,全面提升公众文明出行安全交通的意识,9月16日上午11点,临沂三中2020级党员教师,开展了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蒙山大道和育才路交汇处路口,协助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位停放"的交通习惯;杜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不超速超员;行驶中不接打手机,不向车外抛撒物品。

  二、行文明路,倡树文明交通风尚。行路时不闯红灯,不逆行抢行,不随意变道,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三、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自觉监督和推进文明交通环境建设。

  "小细节关乎大安全",安全文明出行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和幸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文明有礼市民,以实际行动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徐海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