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白沙埠中学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慰问暖人心。为了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9月20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沂白沙埠中学的部分教师志愿者代表和学生以及家长志愿者们走进了大美方城镇西朱汪村,诸满村村和颜耿村村开展志愿服务活,为老人们带去了月饼、水果、大米等生活慰问品,给老人们带来节日祝福和爱心关怀。

  每年的中秋节前夕,学校的志愿者都会如约而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在方城镇党委政府集合完毕,分配好结对老人后,在村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校志愿者一行30余人分三路前往结对老人家中。

  "每年都让你们惦记着,真是过意不去,来来,大家快坐下。"王桂廷老人激动地边拿凳子边说到。大家围坐在老人身边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贴心的孩子们还为老人们疏松筋骨、收拾屋子、打扫庭院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祝福。

  每一位老人见到志愿者,总会用他们满是皱纹的双手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亲热地拉着家常。在志愿者们的帮扶下,老人们也变得精神起来。

  "我们感到,这些老人最怕的不是生活条件不够好,而是害怕孤单,短短的时间拉近了我们与老人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我们将会把志愿服务继续开展下去,号召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加入我们的队伍。"林老师笑着说。

  村委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志愿者们的再次到来,并代表老人们对于他们的暖心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次志愿慰问活动,同学们真诚的祝福和纯真的笑脸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带去了欢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也引导同学们认知和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培养了临沂白沙埠中学一批批师生志愿者敬老、尊老、爱老的优良品质,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使命。(孙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