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郑庄小学开展"俭以养德 点滴做起"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临沂枣园小学郑庄学区开展"俭以养德,从点滴做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和加强勤俭节约工作,以"俭以养德,从点滴做起"为核心,广泛深入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并结合学校和各班级的实际,教育和培养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小树立"节约高尚、浪费可耻"的意识。

  为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了上级有关的文件、通知精神。学区校长杜立兆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学生发出了"俭以养德、从点滴做起"的倡议,要求全校师生思想先行,认真重视,全员参与,并带动父母、长辈及周围的人积极响应,身体力行,做勤俭节约小主人。

  为使学生树立"节约高尚、浪费可耻"的意识,增强资源忧患意识,注意日常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和每一粒粮食,我校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队会,引导全体队员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各年级开展了符合学段特点的实践活动:

  一年级:学唱《饭桌之歌》。

  二年级:光盘进行时。

  三年级:小小志愿者

  四年级:绘制"合理膳食,拒绝浪费"手抄报。

  五年级:学习名人勤俭节约故事。

  六年级:"俭以养德,从我做起"主题征文。

  通过这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节约意识,学校营造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全体师生都树立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行为习惯。(吴昭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