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庙后小学开展“中秋诵读经典”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与西方的洋节相比,中秋节我们更看中的是“家”这个字的内在涵义:家人团圆,阖家欢乐。中秋节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并传承至今。为宣传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俗,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庙后小学开展了“中秋诵经典”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组织开展了中秋节主题班会,介绍中秋节的由来,讲述中秋节的有关故事,讨论各地中秋节的风俗习惯等有效合适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解到中华文化传统节日氛围,接着开展了以“中秋诵经典”为主题的传统经典诵读活动。明月几时?把酒问青天;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月到中秋偏皎洁。偏皎洁,知他多少,阴晴圆缺......古人用美丽的诗词描绘出了中秋佳节的独特韵味。诵读活动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魅力,提高了文化品味和自身的知识储备能力。

  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是一代一代中国人民传承下来的节日,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情感和信念。我们应当充分引导同学们认识传统节日的价值,这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全面素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鲍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