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银雀山小学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人无礼不生,事无礼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对于小学生来讲,日常文明礼仪是孩子们漫漫学习路上的第一把金钥匙。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小学生守则》,熟悉《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增强班级凝聚力,把要求内化为自己自觉的行动,做一个文明守纪、诚实守信、勤奋向上的学生,临沂银雀山小学于9月24日上午开展了“学习文明礼仪,争做文明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政务处在班主任工作例会上全面动员。活动中,班主任们提前准备了各种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与典型事例,带领学生在文明礼仪的国度里尽情地徜徉。学生们了解了文明的内涵,学习了文明礼仪的各种习惯与表现,明白了各种不同场合的文明礼仪要求。

  “在学校要做到规规矩矩,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与人相处,语言文明;友善宽容,明礼诚信;公共场合,轻声交谈;举止文雅,着装得体;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各班学生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文明礼仪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努力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

  临沂银雀山小学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们的心里种下了文明礼仪的种子。让我们一起努力,学做文明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让文明礼仪伴我们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