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持续发力常态管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工作重心,积极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成立市容秩序督导组、卫生环境保障组和公益服务志愿组,全员动员,全方位投入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同时督导全区12个城管中队始终绷紧“六乱”治理工作弦,在管辖区域持续对乱堆乱放、乱摆乱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在治理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方面,以服务群众为导向,强化规范执勤、文明管理,积极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全面督导流动摊贩进入临时便民服务点规范经营,持续维护辖区良好市容环境秩序。同时,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全面排查乱停乱放重点区域点位,安排执勤队员持续固化值守、巡查管控。结合实际,对接辖区分队、属地社区、村协管分队加大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及周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对照管理标准,强化管控频次,规范劝导、治理城市管理不文明行为,持续巩固治理成果。

  紧抓深入推进“人行道净化整治”专项行动不放松,全面清理各类违规地锁、地桩、石墩、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行为,严查严管私设停车场和无手续圈占经营,依规依法坚决拆除私设起降干、岗亭等设置,进一步优化出行环境,全力实现人行道无违规占道设施现象。

  对辖区餐饮油烟、户外广告、工地扬尘实行常态化管理,对接属地城管中队联合社区、村协管分队持续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使用及清洗维护情况,并根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反馈信息进行精准治理;在巡查中,执勤队员及时清理落地灯箱、挂耳式LED广告屏等违规店招牌匾,持续清除建筑物立面、墙体、线杆及各类公共设施等处的小野广告;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24小时巡查管控,并对存在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由派驻街道执法人员依规依法进行治理,确保整治成效。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7200余起,清除沿街门店橱窗、线杆及公共设施等处小野广告8500余处,清理落地灯箱、挂耳式LED广告屏199个,有效管控餐饮服务单位4520家,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21000余辆,以扎实成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贺凯达 孙振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