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白沙埠小学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先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师生及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切实维护交通安全。9月27日上午,白沙埠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文明出行,从我先行”志愿宣传活动。

  尤其是在乡镇,我们不难看到不少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仍然淡薄,交通陋习仍然常见。行人乱穿马路、随意翻越栏杆、车辆驾驶人任意加塞、变道驾驶,这些行为都会有可能引发交通意外事故。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更应该被市民自觉抵制。

  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队员们纷纷走上街头,宣传、倡导市民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文明守则,文明出行,才能保证平安到达目的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意识决定行为,经过这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先行”,并且时刻提醒身边的人们增强文明意识,做好新时代文明人。(王丹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