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九中举行主题合唱比赛、诗词大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

  红歌飘扬,革命先烈,记心间。

  七十一年前,中华民族震惊世界,

  今天,我们同样令世界惊叹。

  忆往昔峥嵘岁月,

  抒今朝爱国情怀。

  值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临沂九中南昌路校区举办了“声色中国”主题合唱比赛和“牵月诗华”诗词大会活动。

  临沂九中副校长、南昌路校区执行校长徐金亮以及临沂九中南昌路校区七年级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参赛班级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认真排练,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示了南昌路校区全体师生的风采。

  比赛开始前,徐金亮致开幕辞。徐金亮表示:“青春是人生中最靓丽的一抹色彩,希望孩子们能够用青春的歌喉唱出自己的活力与自信,赛出自己的态度与风采!”

  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首又一首的红色旋律,回顾与歌颂时代精神,展现了我校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龙的传人》、《少年先锋队》、《少年中国说》、《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响彻美丽的九中南昌路校园。铿锵有力的歌声是孩子们的宣言;朝气蓬勃的姿态是孩子们的态度。孩子们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颗颗赤子之心。孩子们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比赛现场恰似欢腾热闹的海洋,响亮的掌声将喜庆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余音绕梁,当观众们还沉浸在优美的歌声中时,充满诗意的“飞花令”诗词大会登上了舞台。

  “请根据题中的关键字,‘花’回答出有关的诗句。”主持人话音一落,各组同学开始飞快思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飞花令”现场,参赛同学从容自若,除了能背出耳熟能详的诗句,还时常答出难度较大的诗句,令台下同学拍手叫好。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七年级1班、七年级5班、七年级6班获得“声色中国”主题合唱比赛、“牵月诗华”诗词大会特等奖,七年级2班、七年级3班、七年级4班获得一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愿孩子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让我们伴随着红歌的旋律和优美的诗词,去回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让我们纵情放歌,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祝福我们的家人幸福安康!(刘欣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