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十六中坚毅温暖动人心 传承文明暗香存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秋风送爽,丹桂余香的秋韵里,临沂第十六中学的我们被一种坚毅感动着,鼓舞着……

  赵林华老师,因上班时骑电动车摔倒,脚底板上被划开一个近五公分的伤口,流血过多,脚肿胀厉害。在家人陪同下她在兰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半个月。出院后,校长李献敬等一行人去家里探望,看到她还没有消肿的脚,安慰她安心在家养伤,待能自由行动后再回学校不迟。

  可是作为班主任的她,心系学生,在伤未痊愈的情况下竟然拄着双拐在出现在教室里。那一刻,喧闹的教室安静了,不标准的坐姿端正了,回答问题的声音更响亮了。从那天起,她的身影每天都会在天破晓时准时出现在教室里,直到傍晚校门口的夕阳拉长她护送学生的身影。这一切都带给全校师生感动与力量!

  “老师,我来扶你。”他这样说。

  “老师,我去给你打饭。”她这样说。

  “老师,您赶紧坐下,请相信我们能做的很好!”他们这样说。

  学生因老师的坚毅和付出,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懂事了。关切的话语和神情让人心生感动。

  “赵老师,在教学方面、班级管理方面有需要帮忙的,你尽管说。”我这样说。

  “赵老师,别着急,有我们呢,有什么事情一定别客气,我们都是你的助手。”我们这样说。

  同事间的关怀、帮助是那样的温暖真诚,让人温暖满怀。

  十六中,因为有他,有她,有他们,而如此阳光幸福美丽;十六中,因为有你,有我,有我们,而如此坚毅和谐温暖。在疫情还欲肆虐的金秋,我们定会将这种坚毅、文明之风传承下去。

  我们坚信:风在,花开,自有暗香!(杨春燕)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