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枣园小学开展纪念少先队71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为向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献礼,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临沂枣园小学于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71周年之际,开展了分批入队活动。

  伴随着出旗曲,少先队员们出旗、敬礼,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仪式第一项:预备队员和老队员们高唱国歌,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着自己将成为一名新队员的喜悦与决心!

  仪式第二项:政务处刘添主任宣读了经过层层选拔的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们为所有新队员佩戴上他们期盼已久的红领巾,佩戴完毕,他们互相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仪式第三项:大队长卢延带领新队员宣誓,老队员一起重温入队誓词,整齐响亮的声音飘荡在校园里,每一位队员们眼神里都透露出坚毅和对自己未来的向往。

  仪式第四项:孙汉迪校长为新的中队授中队旗,苗启校长为辅导员们颁发聘书,并告诉辅导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颗热爱教育、喜欢孩子的心去呵护每一位新队员的成长。

  仪式第五项:党员、团员、辅导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讲话,并传递了党旗、团旗、队旗: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大队辅导员王焱老师带领所有队员呼号!响亮的誓词,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种留下了永恒的信念,让每一位队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更加坚定。

  退旗曲响起,本次入队仪式落下了帷幕,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感受到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新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爷爷教导,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王小燕 刘恩君 刘彩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