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明坡小学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我们隆重举行“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临沂明坡小学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分批入队仪式!”

  随着《少先队出旗曲》的奏响,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员和预备队员们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大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预备队员夏雨菲为大家带来了《沂蒙女子火线桥》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沂蒙精神代代相传。

  辅导员赵静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本次共有120名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四、六年级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授予了队员标志--红领巾,为预备队员授予激励徽章——成长章。大队长闫菁带领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副校长李艳艳、副校长郑兵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校长孙桂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辅导员代表杨瑞选老师带领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仪式在全体队员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

  习爷爷期望少年儿童“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的今天,我们在这里表彰先进,激励预备队员,讲红色故事,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