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图书馆为视障读者送去智能听书机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兰山区图书馆到兰山区盲人协会举办智能听书机发放仪式,为视障读者送去36套智能听书机。

  活动仪式上,兰山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了盲人听书机的基本情况,此款智能盲人听书机相当于一个小型图书馆,是根据盲人特点设计,每一步操作都有声音提示,键盘突出,便于触摸,通过连接网络,就可以实现海量数字有声读物的搜索、更新、下载和听读,盲人心理学、康复讲座、按摩教材、录音、广播等为盲人量身定做的内容和功能,能切实有效满足盲人读者阅读需求。图书馆为视障读者办理智能听书机借阅手续,将听书机送到视障读者手中,为视障读者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

  工作人员为大家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听书机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拿着智能听书机摸索起来,当听见听书机发出清脆的声音时,盲人朋友如获至宝,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所带来的便捷阅读,激动的说:"真是好东西,太方便了,以后想读书就方便多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兰山区盲协戴主席说,非常感谢图书馆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盲人朋友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和大事,让大家感受了到社会的温暖,智能听书机对于视障读者来说非常便利,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可以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不断丰富自己精神世界,更自信的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