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西郊实验学校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梦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在心灵深处植入对党、对祖国的朴素感情,国庆节期间,临沂西郊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传承沂蒙精神"主题活动。学校大队委发出活动倡议,各中队少先队员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视剧、阅读红色书籍等活动,寻访红色记忆,搜集红色文化故事,大力弘扬沂蒙精神。

  广大少先队员在寻找了解红色故事的过程中,与古圣先贤对话,向革命先烈学习,走近革命前辈、英雄人物、身边好人,深刻感悟了红色文化的内涵与力量,为树立队员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队员爱家乡、爱祖国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赵文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