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一年一度秋风紧,又一个重阳节即将来临,兰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体人员来到白沙埠镇孝园,开展重阳节参观教育活动,让大家接受孝悌文化教育。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孝园、"王祥卧冰处"碑亭、孝友祠等景点。孝园为纪念我国晋代"二十四孝"之人物"孝圣"王祥而建,二十四孝浮雕墙占有二十四幅雕画和二十四首配画古诗,自东向西先后有孝感动天、亲尝汤药、鹿乳奉亲、卧冰求鲤等共二十四孝故事,每一幅浮雕都记载着一个动人的故事,集中体现了我国古人以孝为本、以德育人的优秀传统美德。

  参观过后,大家表示很受感动,受教匪浅。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要大力倡导孝文化,以孝养德,用德尽孝,不断加强自身孝德建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在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树立"以孝为美"的良好形象,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