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沂河苑小学"红领巾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化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积极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和方法。我校充分利用社区教育阵地,让队员们走进社区,去了解社区,服务社区,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10月15日下午,我校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服务居民。他们一丝不苟地打扫路道,来到居民楼进行大扫除。

  此次活动不仅净化美化了社区环境,还给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使队员们加深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意识。此举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活动的开展与社区相结合,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不断建立和完善少先队的社区组织体系和社会化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社区少先队工作,推进社区队建,使校内和校外少先队工作有机结合,从小树立队员们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水平。(胡楠)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