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村社区移风易俗现场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10日,兰山区村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培训会在临沂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全区各镇街道、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移风易俗分管负责人和自然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共76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印发了《兰山区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广泛开展五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丧事简办、喜事新办标准等工作指导,传达了全市推进婚俗改革深化移风易俗现场会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一批红白理事会先进典型,并邀请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移风易俗业务培训。全区红白理事会优秀会长上台进行经验交流,区艺术团用三句半、小品等艺术形式对移风易俗进行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演绎和阐释,压实培训实效。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郁方做"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业务培训,从喜事新办的必要性入手,明确了喜事新办的具体倡议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判移风易俗工作当前形势,提高思想高度、理论深度;要争先树优当典型,提高理事会办事力度、服务温度;要以训带学,压实责任,全面提升乡村文明事业的宽度和厚度,到今年年底,全区各村社区丧事简办率目标要达到100%,要开动脑筋、广开言路,积极创新探索红事新路子。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