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庙后小学开展"爱心护学岗"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庙后小学因临近交通主干道,一到上下学时段,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行人错综复杂,经常导致交通堵塞,孩子过马路也存在安全隐患。为塑造文明向上的城市氛围,助力全市居民文明交通出行,给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枣园小学庙后学区积极发动学校党员和教师志愿者,每天轮流值班在学校周边维持交通秩序、护送孩子入校。

  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护学岗教师每天早晨总会按时出现在学校周边,身穿耀眼的红马甲,精神抖擞的维持着交通秩序:他们指引学生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示意阻碍交通的车辆尽快驶离,遇见闯红灯、车辆逆行等不文明的行为时及时过去劝阻……忙碌的身影,声声的叮嘱,句句的问候,让人倍感温暖。

  身教重于言传,护学岗教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和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安全无小事,爱心护学岗不仅仅疏通了道路、维护了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更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向社会、向孩子们传递了正能量。(朱玉良 彭宗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