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新桥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牵手同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让广大少先队员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临沂新桥小学近期开展了"垃圾分类 牵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队员们和家长一起学习、践行垃圾分类的知识,不仅让队员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让垃圾分类工作渐渐深入到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新桥小学各中队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牵手同行"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利用视频、图片、文字等不同方式,从垃圾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队员们了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让每一名少先队员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基本意识。同时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让我们学习、生活的环境更加优雅。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队员们收获颇多,对垃圾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保护环境与资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刘佃臣 亓瑞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