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徐庄小学三(1)中队召开"重阳节"班会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向全班同学发出了爱老敬老的倡议

同学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夕,临沂枣园小学徐庄校区三(1)中队召开了一次有意义的"重阳节"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尊老孝老,敬老爱老"的倡议,以"敬老爱老,感恩同行"为主题进行宣传教育:有的班级通过"节日知识我来讲"的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有的班级通过朗诵诗歌的形式,用朴实无华的句子表达出对父母的感谢;有的班级通过讲述敬老爱老的故事,让学生心中渐渐萌生出感恩的种子。此次主题班会不但使同学们知道了重阳节的由来,还懂得了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而告诫每位同学都要尊敬老人,感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