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四中道德大讲堂 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重托、民族期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70年后,2020年10月25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临沂四中高一年级举行了以"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追思万千忠魂,致敬"最可爱的人"!

  指挥员、战斗员、伤员拿着苹果轮流啃,一人啃一小口,都不敢啃大了......

  战士们顶着饥饿和口渴进行着一次又一次的顽强斗争,同学们出神的聆听着上甘岭战役中"一个苹果"的故事,都被这"一个苹果"深深打动。

  刘太国老师分别从抗美援朝的出兵决策、抗美援朝战争进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现实启示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细致地分析。讲座条理清晰,史实丰富,通俗易懂。

  在了解了当年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历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当年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年轻人的我们要懂得奉献,为国家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战火硝烟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是我们要永远铭记战争年代的革命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山河已无恙,英雄须铭记。此次道德大讲堂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强化了党史意识,深刻领悟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武倩 刘太国 )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