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向阳河小学举行"少年传承中华美德"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1月19日,向阳河小学开展“少年传承中华美德”教育活动。

  诵读民族经典,感悟文化精粹。各班主任利用早读组织孩子们朗读学习历史典故、神话寓言等,各年级分层次因材施教,从《大禹治水》、《刻舟求剑》到《狐假虎威》,《负荆请罪》、《爱莲说》,孩子们不仅仅感悟到先祖的卓越智慧和高尚品格,而且以此律己,点滴做起,争作“经典传承人”。

  墨香书法展示文化自信。书法课堂激发培育孩子们学习和欣赏书法的热情,一笔一捺,凝神伫立,或刚劲、或柔美、或快或缓,在墨香中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得到熏陶。

  内外交织,点滴行动见真情。捡垃圾、帮助同学、守纪律、讲卫生等小小行动将中华优秀文化和美德内化于心,演绎出个人的优美举止。

  本次活动以德为馨,历史结合生活,从典故故事到书法演绎、到点滴举止,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孩子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情感。(张雅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