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倡导校园文明建设 三小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营造一个洁净良好的校园环境,宣传人文校园的环境理念,倡导校园文明建设,临沂三小志愿者每日必做功课从不落。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扫帚,带着垃圾桶去到学校周边清理垃圾。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你拿袋子,我捡垃圾,配合得相当默契;有的志愿者拿着自制的钳子--两根树枝,穿梭在路边,将那深藏其中的脏物一个不漏地"揪"了出来。有的拿笤帚将细小的垃圾也清理干净。志愿者们不仅清理学校周边及家属院外的卫生,包括烟头、烟把、垃圾、杂物,还对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积极的劳动维护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创造了校园文明良好形象。还有的志愿者干脆直接用手捡拾起垃圾,只为创造一个干净清洁的校园周边环境。

  志愿服务每日功课提高了志愿者对自己的认识,学会了用爱心去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用热情去传播卫生保洁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共同营造整洁、美观的街道环境,绘就最美校园文明"蓝图"。文明家园,共建共享,文明临沂,有你有我。(王玉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