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阳光心理 文明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培养学生阳光健康的心理,学会调节负面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11月19日枣园镇郑庄小学各班进行了以"阳光心理 文明少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排查活动:班主任及科任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及时了解孩子的精神世界,积极引导学生解开思想包袱、增强自信、乐观向上。

  主题班队会:通过观看《心理健康课》视频,教会学生在出现心理焦虑情绪时可采用腹式呼吸练习、放松冥想、ABC合理情绪疗法进行压力释放,对负面情绪说拜拜。

  其次,班主任们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引导孩子们识别、了解自身的情绪状态,并学会与情绪做好朋友,进而收获丰富多彩的生命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与未来。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让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幸福地成长,在正确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明确目标,并不断完善自我,成就最好的自己,人人争做阳光少年、文明少年,共同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冯立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