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加强消防"联勤联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积极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火灾防控综合技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兰山消防组织枣园镇全镇消防志愿者及车辆在镇消防站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消防技能培训、灭火演练、紧急拉动等"联勤联动"消防月活动,提高消防志愿者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机动能力。

  期间,大队指战员针对辖区企业实际及季节特点,以案说法,从火灾的基本概念、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以及"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述。随后,参训队伍在大队指战员的指导下分组开展水罐消防车出水灭火实操训练,参训人员亲自操作使用消防水带、消防水炮、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进行扑救初期火灾。过程中,参训人员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训练,相互赶超,热情高涨,达到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参训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救援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志愿消防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保卫群众安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