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珍惜粮食传承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闫屯小学开展“珍惜粮食传承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珍惜粮食”的教育培训活动。随后,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珍惜粮食,远离浪费”宣传片,并及时开展“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懂得 “爱惜粮食,保持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还应该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学生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粮食的可贵,进而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懂得勤俭节约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在让学生懂得了要承担起珍惜粮食,传承美德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不仅体现的是个人素质,更体现了一种民族精神传承。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餐桌行动,营造勤俭节约社会新风尚。(闫屯小学 付裕)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