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北城交警全面亮相“高峰岗、助学岗”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1月11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全面启动全员“高峰岗”、“助学岗”机制,大队领导带头上岗,大队科室全员出动,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打造北城新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1月10日晚,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16个“助学岗”,10个“固定岗”岗勤工作进行部署,查漏补缺,确保“高峰岗”、“助学岗”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月11日一大早,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孟涛就早早来到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监控对城区各主要路段、路口道路标线施划、交通流组织及信号灯配时设置、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研判。

  驻守10个“固定岗” 打造和谐文明交通

  为确保“高峰岗”执勤工作取得实效,大队前期认真分析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对城区各主干道、支路交通流量进行了统计,增设了10个固定岗力量,以疏导交通为主,指挥车辆快速通过,并重点加强对闯红灯、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及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从而,有效缓解各路口高峰时段的拥堵状况,实现重点路段交通安全有序。同时,铁骑摩托、流动巡逻组警车在重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形成了“点、线、面”全方位管控的有效局面。

  期间,大队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冲锋在前;全体执勤民警、辅警以严整的警容、规范的手势和热情文明的服务,保障着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让“高峰岗”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站好16个“助学岗”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助学岗”采取“一岗多警”的工作模式,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以中队执勤人员为主力军,同时分配科室警力予以配合,分把助学岗点各点段,提高了岗点管控的力度和效率。

  1月11日早6时许,“助学岗”人员就早早上岗,驻守在学校门前路段、重要路口,指挥、疏导校门口乱停乱放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和分流,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让学生优先通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行车有序。

  “助学岗”为师生们开启了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让高峰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有力保障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畅通及师生出行安全,赢得了广大老师、家长的普遍赞誉。(兰山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