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方城小学拾金不昧好少年彰显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随着文明校园创建的深入推进,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成为临沂方城小学全体师生的新风尚。1月12日,临沂方城小学五年级十二班韩续同学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就是学校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最好体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良好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2021年1月12日,方城小学五年级十二班韩续同学在校园内捡到现金145元。对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韩续同学没有将145元钱据为己有的想法,而是第一时间寻找失主。他一一询问身边的同学,都表示不是自己丢失的。随后,韩续来到办公室把情况报告了班主任陈文娟。陈文娟带领韩续把145元现金交到了学校红领巾志愿服务站,由红领巾志愿服务站负责找到失主并归还现金。

  无独有偶,2020年12月4日,方城镇东古城小学2位小学生主动扶起骑电动车摔倒老人的视频,在当地群众的网络群中广为流传。2位学生为姐弟,随父母外出时,看到一位老人骑电动车摔倒,被压在电动车下不能起身。姐弟俩迅速跑过去,先把老人扶起,又帮助老人把电动车扶起,在确认老人无碍后,姐弟俩才放心离去。

  文明创建,贵在行动。方城小学将发挥榜样引导作用,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让学校学生和老师成为社会文明行动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刘仁资 陈 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