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集西小学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学生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意识,2021年1月13日集西小学在全体队员中开展法治教育,组织各班召开了主题为"学习民法典 知法懂法做文明少年"的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民法典。知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在各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以"民法典o我与你同行"为主题的班会。师生们共同分享搜集民法典资料,针对《民法典》的部分内容和重要意义展开激烈的讨论。组织《民法典》晨读活动。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学生根据收集的资料绘画手抄报,加深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在广大少先队员中普及了《民法典》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而且更进一步营造了人人争做知法、懂法的文明好少年的良好氛围。(李兰兰 宋宝华 范文倩)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