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盾小学志愿服务队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塑造良好的学校形象。临沂金盾小学成立了家长护学岗队,吸纳家长志愿者参与到学校管理工作中。

  近一年多来,每到孩子们上下学时间,金盾小学校门口的马路上便会出现一些亮丽的身影:他们身穿黄马甲,手持警示牌,有的指挥家长有序停靠车辆,有的帮着家长打开车门,有的帮助孩子背上书包,有的在搀扶电动车上孩子下车,有的在引导护送孩子过马路,还有的在劝阻掉头或者滞留的驾驶员,他们一个个紧张有序的忙碌着……这些爱心家长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孩子们撑起了安全的保护伞,给孩子们铺就了一条安全的上下学之路。

  "爱心家长护学岗"是金盾小学家校联动的又一举措,也是家长与学校在形式和内涵上的丰富延伸。身着黄色马甲、手持红色警示牌的家长义工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已成为学校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丁英姿 张小慧)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