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一小教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文明交通,志愿先行。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6日,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到临沂市兰山区刘家园街与银雀山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紧张忙碌的监考之后,临沂一小音乐组教师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正值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身披志愿者绶带、手持引导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遇到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现象,志愿者们及时制止,耐心劝导,并积极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过程中,一部分志愿者负责疏通道路;另一部分负责检查市民口罩的佩戴情况,及时给予提醒。疫情防控时期,每一项工作的落地都应当把呀疫情防控当做头等大事。老师们不顾疲劳,团结协作,互相鼓励,遇到困难互相帮助,不仅展现了临沂一小教师的职业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新沂蒙精神中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校志愿服务队伍的凝聚力,激发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和热情,更是通过切实的行动带动了周边的群众,越来越多的市民不仅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还积极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这个社会正在广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风尚。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出色完成,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虽然有辛苦,但是大家都知道他们所收获的远比付出的要多得多。爱心已点燃,无需再等待,让我们拓宽生命的宽度,去经历、去体会那些难忘而又有意义的事情,在奉献中,感受快乐,收获幸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