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文明出行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1年1月27日下午,我单位工作人员到启阳路与通达路交汇处开展了“文明出行”实践活动。

  在这个城区重要主干道上,兰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志愿者统一身着红色志愿者服,手举红旗,站在路口交汇处,对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文明指引。志愿者们通过语言、手势动作来指挥交通,并且监督是否有不文明的交通出行行为发生,并且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加以教导。

  不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危害极大,不仅有可能危害个人人身安全,而且有可能给他人和社会造成伤害,也不利于良好社会秩序的建立。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局志愿者以身作则,不仅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做好示范,而且身着志愿者服,在我市交通主干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亲自指挥交通,普及交通安全意识。

  在我局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交通秩序有条不紊,大家都开始认真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超车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不再出现;群众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交通事故大大减少,形成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

  文明出行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实践,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行动,展现着我们城市文明的步伐,向全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以无悔的身影向我们诠释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立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们终将迎来更加文明和谐的美好明天!(兰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