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档案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兰山区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心”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缅怀英烈,文明祭扫,珍惜生活,奋勇向前。

  学习英烈事迹 守住初心和使命 

 

  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青春热血献祖国-王麓水将军革命生涯》纪录片和戍边英雄的先进事迹,歌颂英雄,怀念英雄追寻英烈的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弘扬民族精神。通过学习英烈事迹,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激励干部职工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线上线下相结合 树立清明祭扫新风尚 

 

  积极响应文明倡议,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等线上网络祭扫活动,向英雄烈士献花鞠躬、表达哀思,以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追思慎远。3月31日上午,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祭奠哀思,在缅怀英烈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精神,永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开展志愿服务 文明祭扫宣传进社区 

 

  区档案馆志愿者在后十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通过向行人、社区居民以及周边商户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采用文明、健康、绿色、安全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单页120余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导全体人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临报融媒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王晨晨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