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小开展“家庭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家庭教育,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营造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4月24日晚,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了以《爸爸去哪儿了——浅谈让爸爸回归家庭教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67期家长沙龙。

  在家庭教育教育中,父母的地位同等重要,缺一不可。但现在大多数家庭的现状是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缺席,妈妈则更多地参与到了家庭教育的方方面面。如何让爸爸回归家庭教育呢?针对这个问题,本次课程由学校家庭教育讲师团王艳艳老师精心设计并主讲,她主要从“什么是父亲缺位,父亲缺位对家庭教育的影响,如何让爸爸归位家庭教育”这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课程采用专业的理论,诙谐的案例,身边的事例,一步步的剖析了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给家长朋友提供了一些家庭教育实用建议,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家庭教育,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临沂金雀山小学积极发挥道德讲堂的引领作用,每个周六晚上到学校参加“金小家长夜校”,已经成为很多优秀家长家庭教育的必修课,大家共同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探讨教育话题,有效地化解了家长们的教育困惑,更好地助力于学生幸福成长。(李浩 王艳艳)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