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粽香飘杨,情谊浓浓,6月11日下午,兰山区委办公室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道德讲堂活动,在节日文化中传承传统习俗文化,增进爱国主义感情,活动中,大家一起绣香囊、包粽子并进行了诗歌朗诵等活动。

  绣香囊、包粽子,以实际行动缅怀爱国诗人屈原。亲手制作香囊,这样的体验大家表示前所未有,制作完成的香囊玲珑可爱,也承载着厚重的文化积淀;裹粽叶、填馅料、绑线绳,看似很简单的制作过程,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不小的挑战,不过这丝毫不会影响大家包粽子的热情,一个个形态迥异的粽子悦然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离骚》节选、端午爱国主义诗歌朗诵,用激昂的诵读感受文化基因的脉动。“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余虽好修姱以鞿羁兮,謇朝谇而夕替……”在抑扬顿挫中寄托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情感,《端午节遥想》以先贤的伟大的精神和诗歌余韵,带给大家新的思考。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