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7日,兰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区农业农村局精心选择古今经典诗文佳作,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诗词朗诵贺中秋,寄月怀情。活动中,局机关的部分干部职工诵读了《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秋之夜》等一系列经典作品,大家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机关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是开展文明新风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科技下乡”、“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活动,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环境治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所辖路段认真做好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规范,清理社区里的小广告;自觉纠正乱穿马路、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倡树文明新风,引导群众自觉做文明的传承者、实践者、传播者。

  三是开展“节俭过中秋”活动。强化节前专题教育,组织廉政规定再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要求,从严自律,从严监督,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