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 8月1日,兰山区统计局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全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周沛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七夕节”的传说与由来,让大家一起了解了七夕的起源、习俗、传承和发展。同志们还一起诵读了宋代大文豪苏轼的《渔家傲·七夕》,为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一句句经典又极富浪漫气息的诗句,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陶醉于那些诗句构筑的浪漫爱情传说中。

  通过该活动,弘扬了我国优秀的民俗传统文化,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和睦”文化内涵的同时,提高七夕节的文化品味,既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促进了家庭和谐,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周沛尧)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