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市场监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8月30日,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区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各科室、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场监管所设分会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钱英主持会议。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传达市、区推进会议精神;邢国聚同志安排部署创城有关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齐宝进就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迅速行动抓冲刺。全系统要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应付心态,迅速进入攻坚冲刺状态。要聚焦细节促提升。农贸市场周边作为“六类周边”之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拉网排查,真正把各点位、各领域存量问题一个不漏地找实、找细、找准,压实责任,细化分工,驻点监管,严防反弹。要统筹兼顾聚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放心消费创建、“一排底线”隐患排查等紧密融合,做到各项工作同步推进、相得益彰。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创城为契机,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各项民生工程整体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及时报道创城工作,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钱英就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指出,一是要突出紧迫性,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零失误”。二是要突出细致性,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反馈汇报、防止反弹的闭环工作机制,下足真功夫、硬功夫,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督办、限时销号。三是要突出严重性,开展“地毯式”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逐一清零,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