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第三实验小学家长志愿者助力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缓解上下学路段拥挤都塞,切实做好护学工作,临沂第三实验小学的家长志愿者积极行动,在开学第一天就参与到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文明出行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学生的平安成长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注。临沂第三实验小学的家长志愿者们积极组织,每天上学、放学的时间段,身着志愿者服装,协助交警,引导车辆有序停让,护送学生安全通过斑马线,家校社合力,为学生们早晚高峰时段的文明、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家长志愿者热情面对每一名家长、守护好每一个孩子,成为学校门前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

  家校携手,以爱护航。家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到执勤护学志愿行动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有了“文明出行家长志愿者”,既能使校门口交通秩序得到改善,还能提高家长以身作则的意识。最重要的是,当孩子们看见自己的爸爸妈妈当上了“交通劝导员”,不仅让他们觉得自豪,还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们文明出行的习惯和意识。(胡彩云)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