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残联组织开展上门办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有效解决部分重度残疾人行动不便、办证难的问题,近期区残联组织兰山区人民医院残疾评定专家前往银雀山街道、柳青街道、白沙埠镇部分村社区开展上门评定服务活动。本次共为13名本辖区和3名户口为异地的残疾人进行了上门评定服务。

  评定过程中,评残医生采取“一看二问三检查”的方式,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残疾人的残疾状况,严格对照评残标准进行评定,并就日常康复训练及护理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同时,残联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残疾人家属的咨询,并向评残对象及家属发放《惠残政策宣传卡》积极宣传各项惠残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政策。

  此次活动,为残疾群众提供了“舒心、贴心、放心”的服务的同时,还宣传了政府的扶残惠残好政策,切实增加了残疾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兰山区残联 撰稿:徐一鸣 审核:赵树海)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