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枣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识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9月5日,临沂枣园小学庙后学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带领大家了解许多中秋节的美丽传说,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欣赏了与中秋节有关的一首首诗词,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传统文化的感召力。最后各班级还组织了激烈有趣的猜灯谜游戏。班主任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搜集了有关中秋节的节日起源、传统民俗、逸闻趣事、诗词佳句的灯谜,利用教室多媒体,为同学们呈现出一道道传统文化的知识盛宴。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更让孩子提高了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闫慧)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