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水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月渐圆、秋意浓,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和美的浓厚节日氛围,9月7日下午,兰山区水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欣赏文艺节目《影子舞:但愿人长久》,表演者柔美灵活的身姿配合水调歌头的曲调,用光影生动地展示了玉兔捣药、嫦娥奔月、长城、黄河等传统文化元素,赢得活动现场一片赞叹。知识竞答环节,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氛围热情高涨,通过知识抢答,大家一起了解了中秋民俗知识和党史国史知识。随后大家一起鉴赏了中秋主题古诗词,探寻古人笔下的中秋意境,分享有关中秋的传说故事。制作中秋主题灯笼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相互讨论之后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贴纸、拼装、挂线......不一会功夫,一个个喜庆艳丽、充满节日气氛的灯笼纷纷点亮。完成灯笼制作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大家互相观摩着彼此的作品,共享欢乐时光。

  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传统手工艺结合在一起,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中秋的诗意和佳节团圆的美好情感驻足在心间,增进了职工间的团结和友谊,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优秀传统文化、尊重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