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银雀山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0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临沂银雀山小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一、知“中秋故事”

  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中秋节,感受中秋节的节日气氛,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图片、讲故事的形式让队员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以及习俗。队员们通过讲传统故事,与古人“对话”,在欣赏故事的同时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二、创意绘制迎中秋

  每个节日,队员们总会在亲手制作中收获一些乐趣,一些知识,比如中秋节可爱的玉兔、美丽的月亮和好吃的月饼。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中秋节主题活动中来,与小伙伴共同体验中秋佳节其乐融融的气氛。

  中秋节到了,队员们想到的第一个美食就是月饼。让我们来看看他们自己亲手自制的美味月饼吧!

  世间百味最美是团圆,在这个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个节日,用最快乐、最自然的方式,真正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