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义堂镇西安路与幸福大街交汇处西北角,一处绿树环绕、鲜花烂漫的“口袋”公园,让人在车流滚滚的道路旁顿时感觉眼前一亮。今年以来,义堂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镇域环境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口袋”公园建设,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建的“口袋”公园给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提升。以前,不仅最近的公园要离市民家几公里远,很多道路交汇处的环境也不好。今年8月初,义堂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决定对西安路与幸福大街交汇处的约9500平方米地块进行提升改造。自8月5日开始对公园建设进行设计,短短25天的时间,路口的两处街角公园就修就建好了,除了种植各种观赏树木、花卉外,还对公园北侧的沿街楼墙体完成了设计彩绘。

  据了解,义堂镇还将在目前建成公园的基础上,增加步行廊道、休闲椅等便民娱乐设施。同时又在全镇范围内筛选了另外15处公园建设点,将按照计划分批开展建设,以精致、适宜为原则的“口袋”公园进一步助力品质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