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供销社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秋节习俗,丰富广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9月9日,兰山区供销社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拉开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大家还诵读了《望月怀远》《中秋月》《太常引·建康中秋夜为吕叔潜赋》等与中秋有关的极具美感和深远意境的诗词歌赋。或热情洋溢,或深情满怀,或铿锵有力,或荡气回肠,让大家在感受浓浓中秋情的同时,沐浴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大家不仅感受到“阖家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也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朱晓英)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